警告美日? 胡錦濤呼籲海軍備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6日會見海軍代表,命令軍方加快海軍轉型建設,拓展深化軍事鬥爭準備。此番言論引發國際關注,有分析指出,由於美國、印度不斷介入與中國有關的海權爭議,令人相信中國有意警告美日、震懾印菲越。

胡錦濤6日在北京會見海軍第十一次黨代表大會代表及全軍裝備工作會議代表,聽取了工作匯報,並對官兵致意及表達問候。會見規格極高,國家副主席兼中央軍委副主席習近平、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人均出席。

▲胡錦濤會見海軍黨代會。(圖/新華社)

胡錦濤演說時表示,應該加快推進海軍轉型建設,拓展深化軍事鬥爭準備,紮實推進海軍現代化,為捍衛國家安全、維護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此番言論引發國際關注,有分析指出,由於美國、印度不斷介入與中國有關的海權爭議,令人相信中國有意警告美日、震懾印菲越。美國國務院也回應,美方不會對任何國家發展海軍及備戰感到不愉快,因為美軍也在進行軍事鬥爭準備,但中國在空軍及海軍上的建軍目標似乎都針對美軍,所以希望中國發展軍事應該更加透明化。

另外,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原定12日至13日訪問中國,但被中方要求延遲;分析稱,13日是南京大屠殺74周年,日相到訪會引起中國民眾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