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華鳳海派講義氣 離世前一周冥冥中有感覺 

記者林孝庭/台北報導

徐華鳳6日上午傳出因癌細胞擴散,導致器官衰竭,病逝於台中榮總醫院,她的先生湯偉時一直陪伴在旁邊,消息傳出後震驚娛樂圈,好友Joey立即趕到台中,資深媒體人潘瑋翎也表示,她不輕易向別人透露她的痛,因為不想讓朋友擔心;她向來用招牌的燦爛笑容示人,即使3年前得知罹癌依舊堅強面對生命。

好友兼前經紀人Joey表示:「最後一次聯絡是上週一(11月28日),她打給我說她覺得不舒服,但我們身邊的朋友都知道她的狀況…成功(復原)不是徐華鳳的問題,失敗也不是她的問題,她一直都很堅強。」話中透露出不捨的心情,似乎想對她吶喊堅強的力量已經證明了一切,罹癌到復原至今復發只能怪上天的安排。

▼徐華鳳生前個性活潑開朗,經常開懷大笑。(圖/翻攝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華鳳入行超過20年,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個性爽朗、堅強,資深媒體人也是可米瑞智製作部總策劃潘瑋翎透露:「聽到噩耗時我真的很訝異,腦中開始閃過和徐華鳳一起去普吉島的歡樂時光,那天我們還玩猜拳,輸了臉上要被塗口紅,結果每個人都變成大花臉…她總是爽朗的大笑。」

潘瑋翎描述徐華鳳個性海派又講義氣,所以有很多朋友,包括同性和異性,她說:「如果朋友遇到不開心的事,我們一般人總是會安慰對方說:『唉呀!別難過了,這個圈子不就是這樣。』但她不是,總會力挺到底,率先站出來為朋友出頭抱不平。」

▼徐華鳳病逝前,最後慶生畫面曝光。(圖/網路畫面拍翻)

徐華鳳3年前因胃癌三期全胃切除,經過化療、放射性治療後,還需要定期每三個月回診一次,生病期間,她樂觀、不屈服病魔,隔(2009)年四月與湯偉時長跑6年的愛情開花結果,也搬到台中逐漸淡出螢光幕;原本擔心生小孩會導致身材走樣,但她得知罹癌後最大的心願就是懷孕,潘瑋翎覺得:「她遇到愛情總是整格人陷下去,這次碰到真愛了吧!才想為他生小孩,只是生病後更讓她有留下兩人愛的結晶的念頭。」

罹癌後,徐華鳳在公眾場合現身,除了讓人心疼的瘦,依然打扮得美美的,也總是咧嘴笑得滿滿的,讓不知情的人以為她真的沒事,只是需要調養。她用樂觀的態度、強韌的生命力以及湯偉時給的滿滿的愛,遮蓋了難忍的痛楚與不便。徐華鳳走了,在朋友腦海中沒有悲戚與病容,這個特別的女孩離開了,該是心痛、該是哀傷,但想到的卻是她燦爛如陽光般的笑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