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咖哩餐廳驚爆虐待疑雲 女員工哭訴「老闆不是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不只科技業有血汗勞工,飲食業也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家咖哩連鎖專賣店,驚爆虐待員工事件!遭到虐待的輕度智障李姓女子,6日在民代陪同下於宜蘭召開記者會,指控業者在過去9年內長期對她不當體罰,不僅動輒罰她蛙跳並扣薪資,店長甚至還會拳腳相向,打得她滿身是傷,苦不堪言,直到李女的阿姨一狀告上法院後,事情才得以曝光。

▲身障員工控咖哩餐廳店長,九年來天天打罵。(圖/東森新聞)

被指控虐待員工的連鎖店高雄總公司表示,目前全案已經委由律師處理,不願多做回應,但業者也抱屈為自己喊冤說,這項指控在網路臉書已有流傳,媒體也有報導,「如果指控屬實,受害員工怎麼可能在店內待這麼久而不吭聲」。

不過李姓女子的阿姨則說,李女因為不懂主張要求自己應有的工作權益,加上擔心離職後找不到工作,所以才一直隱忍至今。

李女則表示,過去9年多來,她的薪水比勞基法規定的基本工資還低,一旦餐碗洗不乾淨或是稍與工作規定不符,就被店長重罰扣薪,有時店長還會當著其他員工面前,罰她青蛙跳、伏地挺身。在被扣薪後,幾乎1個月領不到新台幣1萬元,這些都有她保存的薪資單證明。

而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賴淑惠在得知李姓女子的指控後,立即表示將會在7日派員前往該餐廳進行稽查,了解薪資單及出勤紀錄,藉此釐清業者是否有違反勞基法,若發現確有違法情事,一定會依法處以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