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狗飼料檢出偏高防腐劑 無法可管寵物吃的心驚驚

我們想讓你知道…狗飼料也黑心,是怎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愛狗的人要小心了!消基會調查市售寵物食品20件後,驚見其中2件防腐劑含量偏高,但目前卻沒有相關法令可以規範其中的防腐劑限量標準,因此根本就沒有標準去判斷含量是否有超標,飼主們若要選購飼料,恐怕只能貨比三家小心比較了。

狗飼料被檢出含有偏高防腐劑,飼主購買可要小心再小心。(圖/取自網路)

消基會9月間,在大臺北地區的量販店與寵物用品店等通路,分別購買了10件狗飼料與10件狗罐頭,共計20件樣品,進行重金屬、三聚氰胺、鈉含量以及防腐劑檢測。消基會指出,檢測結果顯示,重金屬鉛、鎘都符合歐盟規定,三聚氰胺皆未檢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其中令人擔憂的是,其中卻有8件檢出防腐劑己二烯酸,2件的檢出量較高,分別為每公斤0.5到1公克與1.5到2公克,而目前台灣並沒有寵物食品的防腐劑限量標準,因此只能針對檢測結果提醒消費者,作為選購的參考。

由於現行的「飼料管理法」只適用於家畜、家禽或水產等經濟動物,並不包含寵物食品;寵物食品的標示只能依照「商品標示法」管理,業者只需標示寵物食品的主要成分,對於其他添加物如防腐劑或抗氧化劑等都沒有強制規定必須標示,也無添加的限量標準,因此消基會只能呼籲相關單位儘速立法規範。

農委會畜牧處指出,該法草案99年2月8日已送立法院,但至今尚未排入議程審查,已促請立法院加速審查;目前雖沒有立法,但消基會仍可將有問題的產品送畜牧處檢驗,若檢出結果有損害寵物健康的風險,則可依消保法要求其下架停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