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溫度如春 「超級地球」適合人居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會吧,真的要移民了?

▲人類發現第1個恆星類似太陽、可能適合人居的「喀卜勒22b」行星。(圖/取自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發現第1個恆星類似太陽、可能適合人居的「喀卜勒22b」行星(Kepler-22b),每290天繞其恆星1周,科學家推估,若該行星擁有類地球的表面和氣體層,其近地表溫度大約是攝氏22度,有如地球的春天。

在太陽系之外繞行恆星的行星已知有500多顆,今年5月,法國天文學家找到1顆葛利斯581d(Gliese 581d),8月一名瑞士人也在36光年外找到另1顆HD 85512b行星,都在恆星的適居區內。

▲▼「喀卜勒22b」行星。(圖/取自NASA)

喀卜勒22b行星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所證實的第1顆,它距離地球600光年,於2009年首度被觀測到。證實的條件是天文學家觀測到該行星3度繞過其恆星正面,但不代表確知是否有生命存在,僅知條件適合。被證實的行星除了與恆星距離適中,達地表有水的條件,還要有合宜的溫度和大氣,才能供給生命所需。

NASA聲明指出,法、瑞找到的兩顆星體所繞行的恆星比太陽小、溫度也較低,喀卜勒22b體積雖最小,但圍繞1個最近似太陽的恆星在適居區內運行。這是人類所發現第1個恆星類似太陽、且可能適合人居的世界。

喀卜勒22b體積是地球的2.4倍,被歸類為「超級地球」。它每290天繞其恆星1周,若它擁有類地球的表面和氣體層,其近地表溫度推估大約為攝氏22度,有如地球的春天。科學家接下來將調查喀卜勒22b是像地球般的固體行星,或是跟海王星一樣由氣體組成。

這項發現將刊登於《天文物理期刊》,科學家說,在地球外是否有生物存在,這項發現至關重大。(看更多資料請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