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門酒肉凍死骨?世界貧富差距創新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錢人煩惱怎麼花錢,窮苦人煩惱如何賺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貧富差距大,每個人都知道。然而,究竟大到什麼程度了?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12月5日發表報告指出,國際貧富差距創下30多年來的新記錄;看似均富的國家如德國、丹麥、瑞典,貧富差距已經拉大到6倍;墨西哥和智利則超過25倍。若將非組織成員計入,巴西的貧富差距高達50倍!

▲台灣的貧富差距也在擴大。(圖/翻拍自民進黨競選廣告)

所謂的貧富差距,是以10%最富有人口的平均收入與10%最低收入相比;從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於5日發表的報告指出,全世界的貧富差距已經進入更嚴重的狀態。傳統的均富國如德國、丹麥與瑞典,貧富差距也拉大到了6倍;義大利、日本、南韓與英國的貧富差距約10倍;而以色列、土耳其與美國的貧富差距則為14倍。

從報告可以看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成員國中,貧富差最嚴重的是「智利」與「墨西哥」,超過25倍;至於非成員國的部分新興經濟體,貧富差距則更為嚴重!如巴西,貧富差距更高達50倍之數。

然而,也不是所有國家的貧富差距都越來越大;從一些指標看來,印尼與阿根廷20年來,貧富差距明顯降低。但是中國、印尼、俄羅斯與南非等國,隨著經濟成長茁壯,貧富差距也同時加劇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