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湖水怪困惑專家80年 鱘魚或新物種?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聽過牠傷人,也沒什麼人看過本尊,就能讓當地發觀光財的好動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蘇格蘭的尼斯湖,自從1930年代有目擊者發現水怪(Loch Ness Monster)後,全球科學家一直想揭開牠的神秘面紗,最多人推斷牠是蛇頸龍,不過科學家以蛇頸龍的習性,否定這種可能;那麼,水怪到底會是怎麼樣的生物?

80年來,尼斯湖神秘生物讓有些專家拋家棄子,都想揭開牠神秘面紗,有目擊者指出,牠的「身長大概8到9公尺,背頂到水面約2.5到3公尺。」依據水怪身型、膚質,最多科學家推斷水怪可能是蛇頸龍。

然而以往科學家認為,蛇頸龍是群體動物,不可能一隻可以延續生命;但直到2006年,倫敦動物園一隻母的科摩多蜥蜴(Komodo Dragon),居然能單性生殖,讓蛇頸龍的說法死灰復燃。

▲目擊者描述的尼斯湖水怪形狀。(圖/取自維基百科)

只是身長可達20公尺蛇頸龍,必須到水面來呼吸、覓食,既然要吃東西,照理說應該常常要探出水面,被發現才對,而且以科學角度來看,探出水面的頸部,不可能這麼短。古生物學家李察佛瑞斯表示,「蛇頸龍如果要這麼做,應該要垂直坐在水裡,不然脖子會斷掉,以解剖學觀點來說不可能。」

調查專員架設監視錄影機,連上網路,每個月3萬多人24小時緊盯螢幕,依舊找不到牠的蹤跡。尼斯湖水怪如此神秘,讓科學家推斷是種史前巨魚。

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奧利佛指著,「這是一隻3公尺長鱘魚的頭部,在蘇格蘭捕到的。」由於鱘魚在地球存活了2億多年,被稱作活化石,而且可以活超過100年,長到長7公尺、重1公噸,奧利佛說,「鱘魚非常低調,住在湖底,以尼斯湖的規模,鱘魚有可能極少在水面被發現。」

還有專家要大家別傷腦筋了,推斷水怪根本就是還沒發現過的新物種。倒是對當地居民來說,因為水怪每年擠進數十萬觀光客,帶來上億台幣商機,水怪越晚發現越好,他們的觀光生意也才能永續經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