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稱擊落RQ-170無人機 美方:沒有跡象耶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之,就是有一架無人機掉在伊朗境內就對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軍方4日宣稱擊落了一架美國「RQ-170」無人駕駛偵察機,並稱這架飛機沿著東部邊界侵犯伊朗空域。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5日指出,伊朗宣稱在領空內擊落的無人飛機,可能是一架上週失控的美國無人機,但一名美國官員說並無跡象顯示伊朗擊落這架飛機。

ISAF在聲明中表示,「伊朗提到的無人飛行載具(UAV),或許是美國上週在阿富汗西部出任務的非武裝偵察機。這架UAV的操作人員失去對飛機的控制,一直嘗試瞭解它目前狀況。」ISAF在喀布爾發布這則聲明,並將內容發給出席德國城市波昂(Bonn)一場阿富汗國際會議的各媒體。

伊朗媒體引述伊朗軍方說法報導,軍方在與阿富汗、巴基斯坦邊界附近擊落一架飛入伊朗領空的美軍無人機,並揚言報復。伊朗阿拉伯語全球衛星電視台(Al Alam)4日晚間引述參與參謀長聯席會議的軍方消息來源指出,軍方「幾小時前」擊落RQ-170無人飛行載具。

法斯通訊社(Fars)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無人機曾短暫侵入伊朗東部領空。不具名軍方消息來源警告,針對「明目張膽侵犯領土」行徑,伊朗的軍事回應「不限於我國邊境」。不過,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說,「完全沒有跡象顯示伊朗擊落這架無人機。」

這起事件發生之際,德黑蘭政府正嘗試緩和外界對29日英國駐伊朗大使館遇襲的憤怒。倫敦當局先前就伊朗核濃縮計畫針對該國中央銀行實施制裁,引發伊朗民眾不滿,對英國大使館發動攻擊。突襲事件立即引來世界各地譴責,造成伊朗更加孤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