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提主導都更讓大家住得起台北 網友:想當女皇帝?

我們想讓你知道…公說公有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日前提出提高公立大學比例的政策,遭PTT鄉民砲轟洗學歷。她4日出席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時,談到北市已變成有錢人才住得起的地方,因此未來執政後將由國家「主導」都市更新,要讓大家都可以住在這裡;不過,網友則相當不以為然,質疑是想當女皇帝嗎?

蔡英文致詞時談到,北市是民進黨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地方,從黨外時期到組黨後幾次重要選舉都在此,且黨內產生的第一位台北市長,也是市民共同努力的結果。她指出,雖然很多人說這裡不是綠營的地方,但卻是他們成長的所在地,因此誓言要變成在台北市一個強勢的政黨。

話鋒一轉,蔡英文還說,這幾十年來北市變成好像只有有錢人才住得起的地方,這不是她小時候的記憶,印象中不管是有錢人、沒錢人,或是什麼樣的族群、什麼樣的年紀,都可以住在這裡、當台北市人。她進一步指出,50年發展過後,這裡卻變成只有有錢人可以住的地方。

有鑑於北市變成有錢人才住得起,蔡英文承諾,當選後將由國家主導都市更新,並與台北市長合作一起重新規劃與發展,將「雙北」打造成為一個現代、有包容性及公平性的大都會區,讓每一個人公平享受都市生活,真正落實居住正義。

對於蔡英文提出國家帶動都市再造與公辦都更,網友則不買帳,質疑是在競選台北市長嗎?也有人認為,這是地方自治的權限,當選總統卻要強行主導,難不成是要當女皇帝?還有網友酸說,規劃一個貧民區大家就都住得起了;更有人表示,與其讓所有人都住得起台北,不如均衡發展其他地區。

▲以前演講時,蔡英文常說:「我如果當選」,現在蔡英文都改口說:「我一定做總統」,演講語氣從假設句改為肯定句,看得出來選舉倒數計時,蔡英文拼勝選越來越有信心!(圖/東森新聞台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