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貞子愛上雲端!「C世代」七夜怪談新作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結果種花電信斷線,貞子卡在機房出不來。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我們都知道,貞子會從電視機爬出來,透過「錄影帶」來傳播;然而,現在擁有磁帶式「錄放影機」的家庭越來越少,這下可好,貞子該何去何從?這一點,《七夜怪談》作者鈴木光司想到了!他在莫斯科的演講會上表示:「2014年,貞子將會利用雲端科技,傳播到世界各地!」

▲2014年的貞子,改用雲端運算來散播!(圖/取自網路)

你能想像,當貞子不再與錄影帶為伍,轉攻「雲端科技」時會發生什麼事?1998年上映的日本鬼片《七夜怪談》風靡全世界,讓「空白錄影帶」在許多人心中留下恐怖印象。然而,隨著時代的改變,影片的儲存媒介也跟著改變,「貞子」若不跟進,很快就會被埋沒在垃圾堆裡。《七夜怪談》作者鈴木光司也發現了這一點,決定給貞子寫出一條「活路」,讓她「再度恐怖起來」。

「你能想像,貞子從電腦螢幕爬出來,是什麼樣子?」鈴木光司在莫斯科的演講提及七夜怪談新作《S》時,替她想了一個辦法;時代移轉到西元2014年,貞子離開了錄影帶的世界,轉而利用「雲端科技」無遠弗界的傳播。所謂的雲端科技,指的是一種新的網際網路運算方式,使用者的一切行為、所需要的服務,都在「伺服器平台」上完成,且伺服器端也能藉由各個使用者提供的「回饋」(Feedback),進而修正自己的服務。

C世代的貞子也懂得趕流行!這項消息一傳出,立刻引起譁然;許多網友表示:「萌斃了!」「貞子也懂逆風高灰的道理。」更有人認為,貞子如果來到台灣一定會很苦惱,因為網路不順,爬一爬就會卡住了。鈴木光司的作品在俄國十分流行,相信新作《S》很快也能拍成電影,讓民眾一飽眼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