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李登輝大病初癒 蓄鬍模仿日本「軍神」乃木希典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輝伯改當性格小生?

▲前總統李登輝先前因直腸癌開刀住院,18日辦理出院,返家休養。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大病初癒後的李登輝11/18出院時,媒體拍到他蓄鬍的樣貌,不少人以為他是因為生病而顯得老態龍鍾,但根據資深媒體人陳立宏透露,李登輝其實是因為經歷過這場大病後,認為自己人生出現重大轉折,決定把住院時的鬍子留下,做一個「不一樣的李登輝」。

李登輝罹癌開刀住院的消息,震驚國內政壇,許多人相當關心他出院後的身體狀況,陳立宏轉述相關人士的談話指出,李登輝認為這場大病是他人生中的一大轉折,蓄積「乃木希典」式的落腮鬍是一項重要象徵;乃本希典是日本明治時期被視為「軍神」的陸軍大將(圖/取自網路),曾擔任過日據時代的台灣總督,後來在明治天皇大葬時,偕妻殉死而被日人視為「武士道」精神象徵。

有關人士透露,歷經重病初癒的李登輝矢志做一個「不一樣的李登輝」,李登輝平生不曾以蓄鬍的形象在公開場合出現,但11/18出院時,他堅持不坐輪椅,走著出院,卻因蓄鬍的緣故,不明究裡的人更以為李登輝已老態龍鍾,還有媒體形容他是滿臉花白鬍渣,其實不然,而未來待李登輝身體狀況許可,再公開露面時也將有乃木希典式的白色落腮鬍。

維基百科小檔案


乃木希典(1849年12月25日-1912年9月13日),日本陸軍上將。出生於日本長州藩(今山口縣)藩士(下層武士)家庭,從師玉木文之進。多次參與日本內部及對外戰爭,在二戰前與東鄉平八郎一起被多數日本人奉為「軍神」(又稱「聖將」、「武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