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兩度會晤翁山蘇姬 籲緬甸政府邁向改革

我們想讓你知道…各自撐起半邊天的兩個女人,終於碰在一起了。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左)二度會晤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後,跟對方熱烈擁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正在緬甸進行歷史性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繼昨(1日) 晚跟緬甸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共進晚餐之後,今天(2日)又前往翁山蘇姬位於湖濱住處,兩人展開深入會談。

翁山蘇姬在自己位於仰光的湖濱住處歡迎希拉蕊的到來。這是翁山蘇姬過去被軟禁的地方。希拉蕊在見面時曾親吻翁山蘇姬的臉頰,部分記者在屋外等候。

這是希拉蕊訪問緬甸的最後一天行程,兩位全球知名的女性在1日曾首度面對面會談,她們共進晚餐,希拉蕊並將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私人信函轉交給翁山蘇姬。

希拉蕊在翁山蘇姬歡迎她進屋時,讚美這處湖濱住宅看起來很棒。希拉蕊稍後將會跟緬甸少數民族代表會面,這些少數民族代有部分仍然在跟緬甸軍方陷入血腥衝突之中。

預料希拉蕊將再度重申:即使美國對緬甸政府釋出善意,但並不代表會放鬆對緬甸人權、政治自由和法治方面的施壓。

希拉蕊一日時曾呼籲,以緬甸總統登盛為首的領導階層「應繼續朝正確方向邁進」,華府願協助緬甸推動改革;但緬甸必須落實更多改革措施,包括與北韓在軍事上劃清界線、釋放更多政治犯,並停止迫害少數民族。登盛則表示,希拉蕊的來訪是一歷史性的里程碑,將開啟兩國關係的新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