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蔡英文沒誠意,是所羅門王裡的後母

我們想讓你知道…之前阿扁說自己是台灣之子,小英比喻自己是台灣之母?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呂佳賢/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日親自為「嘸採工」月曆道歉,行政院長吳敦義2日表示,蔡英文道歉根本沒誠意,而且在所羅門王的故事中,擔任的根本是後母的角色;另外,對於台灣在全球各國的清廉度,連續三度向上提升,吳揆倒是認為不能自滿。

吳敦義2日親自接待監委來行政院座談,但有件事急著先開口,「這種比喻,就可以看出來她心中那種、那種很難形容的,因為沒有任何一絲誠意,沒有一絲覺得,她用這種方式糟蹋果農、糟蹋果價,應該是向全台灣的農民道歉。」

吳敦義點名蔡英文,不僅道歉對象搞錯,甚至引用的索羅門王故事中,根本把自己當成後母的角色,才會導致杮子價格動盪、傷害農民。

炮轟對手,吳敦義毫不留情,不過一聊到全球清廉排行,台灣排名連續三年提升,並首次達到6.1分,創17年來新高,也是全球進步最多的5個國家,超中國、勝南韓,吳揆笑容滿面地說,「是一種榮譽,是全民大家一起努力得到的成果,但是我們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還要做得更好,這樣才能對得起我們民眾。」國內靠著嘸採工月曆,讓馬吳民調創新高,國際上有清廉度讓執政廉政受肯定,總統連任之路藍營現在走得順。

新聞小回顧/蔡英文1日開記者會,為錯誤引用柿子照片道歉,她引述「所羅門王」裡的故事,兩個母親爭一個孩子,在所羅門王面前說自己才是母親,所羅門王提議把孩子分成兩份,生母立刻選擇棄權。小英說,沒有一位母親捨得讓孩子受傷害,這就是她現在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