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逾75%曾陰部感染 有人竟沖優酪乳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勿用含糖成份…而且喝就好了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調查指出,超過75%的女性曾有過陰部感染的經驗,甚至超過半數反覆發作。有患者陰道癢到夜不成眠,醫師建議喝優酪乳或吃優格紓解,沒想到她竟以優酪乳沖洗,反而造成更嚴重的感染,若再不治療,恐怕導致子宮頸發炎。

「國際婦產科醫療交流研討會」28日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彰基婦產部主任蔡鴻德指出,台灣天氣濕熱,以致婦女常有陰道炎的問題,發炎原因包括細菌、黴菌或滴蟲感染,在正常狀況下,陰道是弱酸性,陰道內的「好菌」,例如乳酸桿菌可維持陰道健康,不過,一般台灣女性不習慣使用私密部位的清潔用品,反而有人以醋或優酪乳灌洗造成傷害。

蔡鴻德表示,使用不當清潔周品,會讓陰道酸鹼值變偏鹼性、乳酸菌減少,更易讓細菌孳生,建議除了就醫、正確使用陰部清潔用品,平常應少穿不透氣的褲子,並減少壓力,保持作息正常。

婦產科醫師蔡鋒博也表示,女性一般每天喝300c.c.優酪乳,就有止癢效果,不必沖洗優酪乳或把優格塞入陰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分院副院長尹長生建議,黴菌性陰道炎患者可用10c.c.白醋以50c.c.的水稀釋,再用乾淨紗布沾濕輕擦陰道壁,可紓解陰道搔癢,而沖洗陰部不要太過,否則可能破壞陰道裡的酸性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