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伯猝逝/上億坪地產在板橋 個性卻親民低調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本名林宗仁的「茂伯」演出《海角七號》後就一夕爆紅,甚至還因此入圍過金馬「最佳新人獎」。不過根據週刊報導,其實茂伯從小就是「田僑仔」,穿著皮鞋上學,還在板橋地區擁有上萬多坪的土地,估計地價總值達百億,讓人驚訝。

▼晚年才開始演戲的茂伯,其實真實身份是超級大地主。(圖/《海角七號》劇照)
「茂伯」是「江子翠林家」的第9代,由於林家在板橋是擁有大片土地的望族,從長江路一段到華江橋下的長江路三段,多達一萬多坪的土地都是林家的名下財產。近來因都市更新計畫,原本上百億的地價更是連翻三級,可謂實至名歸的大地主。
 

▼茂伯雖然家財萬貫,但還是低調如一般民眾,愛在公園中練琴。(圖/東森新聞畫面)

此外,茂伯在演出《海角七號》走紅後,從農產品、房地產到健康食品,各式代言接到手軟,家上投資泰式料理餐廳,讓他的口袋麥可麥可。不過茂伯個性十分低調,平時都跟一般阿公阿嬤一樣,早上就到住家前面的公園練胡琴,感受不到有錢人的傲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茂伯生前演出戲劇的數量雖然逐漸趨少,但他早就認為演戲並非生涯規劃,不怕被觀眾淡忘。如今豪邁又親民的茂伯一走,讓觀眾更加懷念這位「國寶」的存在,不少網友都紛紛對逝世消息致哀,相當不捨,也說如果靈堂開放影迷上香,很想要為茂伯送最後一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