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豬流感 美證實3例人傳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流行病的傳播,最能體會我們生活在地球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源自豬隻的流感病毒(H3N2)已出現人傳人的病例,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證實,病患都是愛荷華州的兒童,WHO指出,正在研究如果疫情蔓延,全球應該有什麼行動。

美國7月起出現新型豬流感首例,緬因州、印第安納州、賓夕法尼亞州和愛荷華州已有10起病例被證實,前7起是豬傳人,但最近在愛荷華州的3名兒童病例,傳染途徑卻是人傳人。10名H3N2感染者除了一人是58歲的成人,其他都是10歲以下的兒童,3例要住院。

密西根大學公衛學院流感專家孟托(Armold Monto)表示,尚不需擔心全美爆發新的流行病,因為豬病毒有時會傳到人身上,傳一、二代後停止,「問題在是不是會持續人傳人,不過這幾乎從未發生。」

美國傳染疾病學會(IDSA)發言人夏夫納(William Schaffner)表示,今年發生的10起H3N2病例,雖然疫情在美國擴散,但並非表示疾病「叢聚」或爆發。

而世衛組織的態度雖然是準備在必要時,對各國提出建議、發布應對指南,但又不想過度渲染,原因是2009年H1N1新流感爆發時,世衛曾警告病毒會在全球大流行,結果疫情比預計的輕微,而讓世衛飽受批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