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朗新官上任就開砲 舌戰文化元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曾志朗的個性頗有「藝術家的性格」啊

▲「生氣可以,苛刻不該」,曾志朗疑似批藝文界人士。 (圖/東森新聞台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陳俊穎/台北報導

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因為《夢想家》的爭議下台,由政務委員曾志朗接任,曾志朗28日一上任,就展現他敢言的「大砲性格」,先是意有所指,說應該好好對話討論,生氣可以、「苛刻」就不應該,又舌戰來陳情的「文化元年」藝文界人士。

曾志朗走馬上任,致詞時這番話有感而發,很耐人尋味,「生氣沒有關係,就是你不高興沒有關係,但是『苛刻』就不應該。」

誰苛刻?是指稍早狂轟文建會與盛治仁的部分藝文人士嗎?曾志朗說這是記者個人解讀,但確實有人說要來開「入學趴」,曾志朗索性開了文建會大門恭候,不過只有詩人鴻鴻來握手致意,以及行動藝術家湯皇珍來遞交九大訴求。

▲滅《夢想家》的火,曾志朗28日接文建會。(圖/東森新聞台提供)

曾志朗說,「藝文多元性……我問妳嘛,我算不算藝文人?我得過金鼎獎,我得過金鐘獎,我算不算藝文人?我問妳?」湯皇珍說,「廣泛的文化人,大家都是這樣的……。」曾志朗接話,「對啊!所以我今天講的,美學就是不要拒人於千里之外,大家應該要把所有人納進來,讓文化提升,人人都是文化人。」湯皇珍說,「不是這樣講的。」曾志朗又說,「當然是這樣講啊!哪有說別人都不是文化人的道理,就因為跟你們不同?」

曾志朗拋出要立即召開全國文化會議後,趕去立法院拜會,這時「文化元年籌備處」的大隊人馬才開到,「夢遺家,夢遺家,我們都是夢遺家……。」作家馮光遠又高唱改編自賴聲川《夢想家》的《夢遺家》,要求總統參選人要辯論文化政策,還說蔡英文已經同意,就等馬總統接招。

▲作家馮光遠改編《夢想家》歌詞,以諷刺劇迎文建會新任主委曾志朗。(圖/東森新聞台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