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常見? 奧美徵「無薪實習生」涉違法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林韋志/台北報導

知名的奧美公關公司被踢爆,在人力銀行網站徵求「無薪實習生」,勞委會認為恐違反《勞基法》,北市勞工局28日將稽查,若查明屬實將開罰2至30萬元。不過,奧美表示,無薪實習作法在國外很常見,而且他們徵實習生只是提供學習機會,沒有實際交付勞務。

想找工作,打開人力銀行網頁,上頭刊登奧美徵「公關實習生」,但竟然註明「無薪資給付」,卻又要求每個星期至少報到兩天參與公關活動事務。許多民眾直呼不合理,認為這樣根本是變相的「假實習真雇用」。

奧美在網路放上的公司介紹,標榜優雅辦公環境與完善組織,但為何徵無薪實習生?總經理王馥蓓解釋,是配合大專院校提供學習機會,「國外實習生的制度行之數十年,我們是希望學生的理論跟實務可以配合,我們非常願意了解這個制度、政府目前的規範。」

不過,勞委會勞動條件處科長陳慧敏指出:「實習生必須是要以學習技能為目的,而且必須是勞委會有個技術生訓練職類公告,但奧美並沒有在我們這公告裡面。」儘管奧美否認有實際分配工作給實習生,但勞委會28日將展開稽查,若違法將開罰2至3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