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不太說Thank You 年輕人愛用cheers、cool

我們想讓你知道…英國人都是很nice的,這一定有甚麼誤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向給人彬彬有禮形象的英國人,竟然越來越不喜歡說「Thank You」?據英國電視頻道Food Network UK調查指出,正式的「謝謝」已經很少在生活中出現;但這並不代表英國人變得不禮貌,他們仍會用cheers、ta等用法代替。

▼不用說的,寫總可以吧!(圖/取自huffingtonpost)

Food Network UK表示,目前在英國僅有1/3的人還習慣用thank you當作感謝詞,大多數年輕人除了會用cool、fab(fabulous的略稱,好極了)等新潮詞彙外,也會使用其他國家的感謝詞,如merci(法)、gracias(西)。

調查結果顯示,1名英國人平均每年會說5000次thank you,大多數是承襲父母的習慣,但有40%的人認為,自己的使用頻率已經比上一代人來得少了。

雖然仍有95%的英國人表示,良好態度很重要;但有70%的人覺得,說謝謝是完全沒意義的,甚至有些人會在需要表達謝意時,避免這類詞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