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後不談驗屍 楊日松曾遇「無臉女鬼」入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法醫楊日松因罹患大腸癌23日病逝。被稱為「人間判官」的他,擔任法醫超過半世紀,曾經在勘驗完一具「無臉女屍」後,夢到滿臉鮮血的女子向他陳情;隔天,他重新解剖,發現女屍臉部是遭人用利刃割傷,並非他先前判斷的動物啃食。更玄的是,女屍穿的衣服款式及品牌,與他夢中女子穿著一模一樣。

▲楊日松參與過三萬多件遺體解剖,破過無數重大疑案。(圖/資料畫面翻拍)

1993年11月21日,淡水沙崙浴場發現一具女屍,臉朝下俯趴在沙堆裡,身穿短紫色運動服,但褲子被褪到膝蓋,露出內褲。士林分檢署檢察官偕同法醫到場勘驗,發現女屍臉部皮肉完全不見,只剩下頭蓋骨連著頭髮;由於死因可疑,女屍被冰存在板橋殯儀館。

12月3月,檢察官再偕同楊日松等人前往殯儀館驗屍,但因為屍體尚未退冰,楊日松只能解剖頭部及胸腔;他發現女屍生前左後腦曾遭重擊,喉部有積沙,判定是生前落水,至於臉部傷痕,因為尚未退冰,初步分析是遭螃蟹啃食。

當晚,楊日松在家看影片,不知是看得太入神,還是作夢夢境過於逼真,他聽見敲門聲,還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他起身開門,發現一名穿著藍色運動服、滿臉鮮血的女子,覺得有點眼熟,而女子表示想驗傷,但他以「家裡沒有器材」回絕,要女子隔天到刑事局找他。

隔天一早,楊日松覺得事有蹊蹺,率同檢察官再度解剖,他特地觀察女屍臉部,等退冰後再比對,發現傷口有多處直角切割痕,研判是遭人用利刃割傷。更玄的是,楊日松在解剖前,向殯儀館人員要求看女屍穿的衣服,發現竟然與夢中女子穿著一模一樣,連品牌也相同。

據悉,楊日松1998年退休,但每星期還會到刑事局法醫室傳承經驗、提攜後輩。與他共事過的人表示,他有個不成文規矩,就是日落後不談驗屍,下班後小酌幾杯,他認為適當喝酒可以「行血」,去除勘驗留下的異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