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媒體人挺台灣參與國際氣候組織 對抗颱風侵襲

我們想讓你知道…UNFCCC=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是位於太平洋的島國,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危害與暴劣天候的侵害」但以色列「特拉維夫新聞記者協會」主席帕茲(右圖/翻攝自網路)及執行長巴摩哈意外台灣被排除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之外,兩人聯名致函「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組織秘書處執行秘書費葛爾,表達支持台灣參與該組織的意願。

兩人指出,台灣是位於太平洋的島國,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危害與暴劣天候的侵害,2年前莫拉克颱風所遺留的毀壞就是一個例子,那次暴風雨引起的大量山崩與水災,造成許多生命與無數財產的損失。

兩人在們在聯名函中說,身為特拉維夫新聞記者協會(Tel Aviv Journalists Association)主席及執行長,他們頗為訝異台灣被排除在即將於月底在南非德班市舉行的201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之外。

兩人表示,即使台灣未被接受加入UNFCCC組織,卻積極發展綠色能源及節能減碳,努力對抗氣候變遷。台灣的太陽能源產業已經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創新、與政府以立法鼓勵發展再生能源,而達到世界市場重大佔有率。

帕茲和巴摩哈呼籲UNFCCC組織正視台灣被排除在外的問題。他們說,這將不只協助2300萬台灣人民抵抗下個颱風威脅,對於全世界人民也能夠利用台灣對氣候變遷研究所得有意義的貢獻而獲益。

中華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新聞組組長謝麒龍表示,帕茲(Avi Paz)和巴摩哈(Yossi Bar-Moha)兩人去年國慶時就曾經應邀訪台。這其間看見台灣的政治民主化、新聞自由,讓他們深深喜愛台灣,所以在聽到台灣被排除在201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之外,即義不容辭為台灣撰寫聯名函,用行動支持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