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危機再燒 匈牙利中槍、法國債信恐下降

我們想讓你知道…停損點的車尾燈根本看都看不到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經濟惡化的影響,匈牙利向國際貨幣基金 (IMF)與歐盟尋求預防性金援,但匈國的經濟部長莫托西(Gyorgy Matolcsy)強調,該國大膽、非正規且反傳統的經濟相當成功,要請求援助,主要是被歐元區「牽拖」所致。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截至9月止,匈牙利的債務已經佔了國內生產毛額 (GDP)高達82%;另外,該國現金的評級僅略高於垃圾等級一級,甚至在他們求援的消息傳出後,和歐元的匯率還跌到1比306.61的歷史新低。

其實,早在2008年金融風暴發生時,匈牙利就是首個接受IMF紓困的歐盟國家,但總理歐班(Viktor Orban)和莫托西隨即和IMF劃清界線,並實施許多違反歐盟原則的經濟措施;也因此,雖然匈牙利希望紓困協議能在2012年年初達成,但不願接受紓困條件的他們,能否順利達到40億歐元(約1640億元新台幣)的紓困款,還是未定之天。

而除了東歐的匈牙利外,位於西歐的法國同樣也被歐債危機掃到。國際3大評級機構之1的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在21日對法國進行2個多月來的第2次信用評級警告,指出由於公債的殖利率上升,所以法國目前的AAA頂級信用評級,有可能會下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