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家御醫出馬 陳福民參選立委

2011年11月22日 15:44

東森新聞記者張嘉男、洪凱旻/台北報導

22日是立委登記參選第二天,也要投身政壇的醫界大老陳福民,在近百位醫護人員的陪同下前往領表,他將競逐台北市大安區(第6選區)立委。中山醫院董事長陳福民行醫將近50年,接生了超過2萬名嬰兒,還被外界稱為「蔣家御醫」,包括蔣友柏和他的女兒小玫瑰都是由他接生的。

「陳福民,凍蒜!」在一群白袍醫師的簇擁下,獨立參選人陳福民宣布參與這次立委選戰,人稱老爹的陳福民還有著「蔣家御醫」的稱號,不僅蔣家第五代小玫瑰出生時,就是陳福民親自接生,她的爸爸蔣友柏甚至可說是被他給救回一命,2003年7月10日,陳福民透露,「蔣友柏生出來因為很重,所以採剖腹產。」

記者問他出馬競選,會不會找蔣家人幫忙?陳福民說,「不會找他們,多少小孩我接生的,多少病人是我開刀救回來的,他們不知道。拜託媒體多幫忙,他們都會投給我。」

行醫了50年,接生超過2萬名嬰兒,在醫界頗負盛名的陳福民這回參選立委,也獲得不少名人聲援,豬哥亮在10月10日即出面力挺,「為了你的書,豬哥亮跟你保證,我買500本!」

當時除了豬哥亮,現身力挺的還包括紀政、傅達仁等,都在他的新書《接住生命的手》發表會中亮相。只是這樣的獨立參選人,能在藍綠兩黨的夾擊下爭取多少空間?選戰勢必還有一番苦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