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家御醫」陳福民選立委 曾為掛號費槓上衛生署

2011年11月22日 14:46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委登記參選第二天,醫界大老陳福民竟然也打算投身政治,在近百位醫護人員的陪同下前往領表,登記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行醫將近50年,接生了超過2萬名嬰兒,陳福民還被外界稱為「蔣家御醫」,包括蔣友柏和他的女兒小玫瑰,都是由他接生的。

在一群白袍醫師的簇擁下,獨立參選人陳福民宣布參與這次立委選戰,人稱「老爹」的陳福民還有著「蔣家御醫」的稱號,不僅蔣家第五代小玫瑰出生時是由他接生,他的爸爸蔣友柏甚至可說是被他給救回一命,因為友柏生出時很重,所以臨時採取剖腹產。

陳福民是台北市中山醫院董事長,畢業於國防醫學院畢業後,也曾是青年救國團第一屆團員,行醫了50年,接生超過2萬名嬰兒。在醫界頗負盛名的他參選立委,曾先在10月間發表新書《接住生命的手》,進行暖身。當時獲得不少名人聲援,包括藝人豬哥亮公開說「買了500本的書」,此外紀政、傅達仁等都在新書發表會中亮相。

陳福民之前曾力爭維持掛號費而槓上衛生署,因為他認為台灣醫療政策逐步走向社會主義,結果導致品質惡化,而台灣是自由經濟社會,醫療費用不該訂出統一價碼,應讓私人醫院有獨立的發展空間。他在新書發表會中,也痛批現行健保是在搞「民粹」,陽春麵式的給付方式造成內外婦兒「四大皆空」,醫學系學生都不願投入。只是這樣的獨立參選人,是否能在藍綠兩黨的夾擊下出線,還有待進一步觀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嘉男、洪凱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