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科研論文評比 成大電機贏哈佛擠進第十

▲成大電機系擠進全球第十。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評比出爐!台南成功大學成績相當驚人,電機、資訊以及機械三系擠下台大,成為台灣第一;更令人驚豔的是,電機系擠進全球第十名,甚至超越哈佛大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功大學在這次評比中表現亮眼。

成功大學校園內今日瀰漫一股開心的氣氛,因為台灣高等教育評鑑中心2011年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出爐,成大工程領域的三個學門表現相當亮眼,電機、資訊、機械三系擠下台大成為台灣第一;台大則在化工、材料、土木三個學門當中穩坐第一。

成大電機在這次評比中,不只在台灣拿下第一,更擠進全球十大之列。電機系全球前九名的學校是:麻省理工學院、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史丹佛大學、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喬治亞理工學院、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以及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哈佛大學第11名,台大電機第12名,交大電機第14名,前15名台灣學校就佔了3名。

這個評比主要是針對研究論文發表,代表國內工科的學術研究相當蓬勃,不但穩定成長也經得起全球的學術標準考驗,得以在國際間展露頭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