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雙創金氏紀錄 1229人分食1186kg臭豆腐罐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惡!小編我要上班沒吃到。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19日首度挑戰雙料金氏世界紀錄,在來自英國的金氏紀錄認證官見證下,天母棒球場前有1229人同時分食直徑151公分、高89公分、重達1186公斤的世界最大臭豆腐罐頭。

由台北市政府商業處、天母商圈發展協會與UTV金連網共同規劃這次活動,邀請德國籍土耳其人、來自英國的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Seyda Subasi-Gemici全程見證並頒發認證證書。耗時兩週時間打造的巨大罐頭高89公分、直徑為151公分,總重達1186公斤,其內容物重量則為1026公斤。

網路報名開放兩週,報名人數超過2314人,完成檢錄的人數近2000人,由於現場不斷下起大雨,全程參與人數為1229人,創下最大臭豆腐罐頭及最多人分食臭豆腐等兩項金氏世界紀錄。

民眾撐著傘熱情參與,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特地出席,與其他來賓一同打開這個特大號臭豆腐罐頭,罐頭一開,現場隨即「臭味四溢」。天母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唐笛表示,許多外國人聞臭豆腐色變,但有許多外國人報名參加。

來自立陶宛的甘愛迪(Edita Garskaite)目前是台北科技大學的博士後研究員,與同事一同報名參加活動。第2次吃臭豆腐的甘愛迪表示,參加活動的經驗很「美妙」,她認為臭豆腐很香、很好吃,一點也不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