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低調創佳績 王建民成被遺忘的強投?

點評:這樣明年王建民就可以用投球嚇死對手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王建民與國民簽下新約,明年非常有機會以健康之姿待滿整季,引起一些「夢幻棒球」網站的專業玩家注意,美國「fangraphs.com」以「Chien-Ming Wang: Fantasy Relevant Again?」為題,分析他下一季處境,指出球迷可能得重新衡量他,因為常被遺忘的他,有能力為國民多拿下勝利。

沒過傷傷停停的3年,王建民於今年7月底再度成功重返投手丘,愈到球季尾聲愈漸入佳境,就算滾地球不再像以前洋基時期一樣多,投球內容仍很有水準。

過去洋基球迷為王建民加油的盛況,至今仍深植人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他復出之後的兩個數據可能需要注意,第一便是被擊出飛球的機率,今年上升至13%左右,也因此本季被全壘打次數偏多,62.1局的投球中挨8轟,平均每9局就要挨1.2發,與他05至08年平均的0.5有段差距,而「fangraphs.com」認為他明年會更好,不會再比13%高。

另一個數據是三振能力,王建民本季K/9值僅3.6,在全大聯盟投超過50局的投手中,排名倒數第二,只比堪薩斯皇家隊投手歐蘇利文的2.9還好。而該文作者韋德(Dan Wade)仍樂觀指出,明年王建民K/9值大約會落在4.0至4.5左右。

為了復出,王建民在投球上做改變,從原本以伸卡球為主,變為穿插滑球、變速球,以及新練的曲球,尤其是曲球一開始被誤大聯盟誤認為指叉球,可見縱向變化幅度極大,使打者揮空率急速上升,在關鍵時刻多了解決打者的武器。

最後也是最被忽視的,就是王建民在球隊的地位,未來他可能會被國民安排在輪值後段,避免與對方王牌投手強碰,因此以他的投球實力,可望壓過對手,多替球隊拿幾勝;能力已有一定水準,現在怕的就是他再度受傷,影響球隊。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