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輕的金屬材質 「微晶格金屬」可放在蒲公英上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嗚~蒲公英上的彈簧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 Irvine)開啟了材料技術新的一頁!他們製造出全世界最輕的「微晶格金屬」,這種材質保有金屬的堅固特性,重量卻如空氣一般輕;在展示照片中,「微晶格金屬」還能置於蒲公英之上,證明了它驚人的輕巧特性。

▼輕飄飄的「微晶格金屬」,竟能放在蒲公英上!(圖/取自UCI官網)

「微晶格金屬」能達到重量超輕,主要原因在於它的結構。此材質以微型蜂窩形狀組成,內部有99.99%都是空心,僅靠0.01%的金屬材料來撐起外部;而這些組成材質呈現中空管狀,它的管壁厚度僅有人類髮絲的千分之一。

「微晶格金屬」除了超輕性質外,因為中空結構,亦讓它能接受大幅度壓縮變形;據了解,它在遭受擠壓大約50%左右,還能恢復原狀,且材質的強度也不差。

研究主持人卡特(William Carter)表示,現代建築如艾菲爾鐵塔和金門大橋,都因天才的建築結構,才能既輕又牢固;現在把這些建築概念應用在材料上,當然也能獲得相同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