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派兵進駐與那國島 距台僅111公里

我們想讓你知道…與那國島收的到中華電信訊號!

▼與那國島是沖繩列島中,的最西方的島嶼。是日本國土最西之境。離台灣蘇澳只有111公里,相當於台北市到苗栗,但與那國島卻距離東京2000公里。(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衛隊將進駐國境之西「與那國島」,該島離台灣蘇澳僅111公里,直飛花蓮只要25分鐘,甚至能收到中華電信手機訊號。據了解,駐防的自衛隊約在百人左右。駐軍地離台灣如此近,必定會釀成雙方的緊張關係,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18日表示,國防部尊重日本政府對其國土的兵力部署,會密切注意其兵力動向。


日本為了加強西南群島的防衛,日本防衛省計劃派自衛隊進駐日本的國境之西「與那國島」,根據日本NHK18日報導,防衛省已確定將購買沖繩縣與那國島西南方的土地,以興建部隊駐地設施,並在當地部署約百人「沿岸監視部隊」,以因應海洋活動日趨活躍的中國。


與那國島是沖繩列島中,的最西方的島嶼。是日本國土最西之境。離台灣蘇澳只有111公里,相當於台北市到苗栗,但與那國島卻距離東京2000公里。與那國島天晴時還可以看到台灣的中央山脈,而且收得到中華電信的訊號與台灣的無線電視,而島上也隱約可見台灣原住民的南島文化,且墓園形式與台灣相同,植物動物也一樣,島上的牛是台灣水牛。

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18日表示,日本計劃派自衛隊進駐與那國島才剛開始,還不知道未來方向如何,國防部尊重日本政府對其國土的兵力部署,但會密切注意其兵力動向,以便有效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