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軟體「選誰當總統」夯到爆 民眾揪團上網戰藍綠

我們想讓你知道…反藍、嗆綠,今晚你要戰哪個?

記者饒偉生/綜合報導

距離總統大選剩下不到兩個月,各家機構紛紛釋出最新民調,馬、蔡、宋三人之間的數字拉鋸戰,已經成為大家的關注焦點。不過現在這股民調熱潮卻也悄悄吹上最夯的iPhone上,有業者推出手機APP,以「假如明天就是投票日,你會投給誰?」鼓勵民眾參與投票,並在每天晚間公布結果,引來網友討論熱潮。

▲今天,你要投給誰?(圖/取自軟體網站)

手機民調APP「選誰當總統」自10月初在iPhone上架後,已經吸引不少民眾下載使用,為了服務更多不同平台的使用者,業者甚至還推出iPad、android版本,讓其他使用者也能參與投票。為了避免有人刻意灌票,業者還特別訂出遊戲規則,清楚講明每人每日限投一票,以維持民調結果的公平、公正性。

「選誰當總統」APP使用介面非常有趣,頁面上顯示馬蔡宋三位候選人,以及一個「沒Fu!」的簡單圖像,只要手指移動到任何一位候選人上,另外兩位就會出現「冏臉」。馬英九是額頭上三條線、蔡英文是流眼淚、宋楚瑜是嘴角下垂,簡單易懂。

而根據該軟體16日公佈之結果顯示,發現共有3349人參與投票,其中蔡英文得到46.28%得票率,馬英九則以43.62%得票率緊追在後,宋楚瑜則以9.94%殿後,另外則有5票表示「沒fu」所以誰也不投。對於民調結果,有使用者認為,該軟體的樣本數已經超過電視台抽樣的1500人數量,可信度應該頗高;不過也有人持相反意見認為,該軟體只提供給有智慧型手機的用戶使用,無法得知其他族群的意見,民調結果只能提供參考,並無法發酵引起注意。

▲業者每日晚上都會公佈即時民調。(圖/取自軟體網站)

不過,儘管如此,仍有網友發動連署,要號召朋友一同下載APP為自己支持的候選人拉票,看來這個軟體仍有後續延燒的可能性。但業者也在軟體中提及,為了配合選罷法規範的投票日前十日起不得公布民調一事,該軟體屆時也將採取全面下架、關閉軟體功能以及關閉伺服器等做法配合因應,使用者若想參與投票,動作可能要加快。

到此下載手機民調APP「選誰當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