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奧迪哥」遇病人急送醫 留錢不留名受追捧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悅悅的事讓大家震撼,但現在「奧迪哥」行為證明,每個城市有好人也有壞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順德一名男子被懷疑外遇,一氣之下在路邊喝殺蟲劑自殺,驚慌失措的妻子呼救攔車,忽然一輛奧迪停了下來,駕駛熱心地將男子送往醫院,留下3200元(人民幣,下同),未留姓名即離去。此事在網上引發熱議,網友大讚「奧迪哥」是真善人。

▲醫院監視器記錄了「奧迪哥」的模樣。(圖/南方都市報)

《南方都市報》報導,事發於13日上午11點半左右,32歲搬運工陳某為了證明自己沒外遇,在容奇大橋上喝下殺蟲劑,隨後倒地、口吐白沫。「只是夫妻間的小矛盾,沒想到他會這麼做。」陳妻說,丈夫騎著機車載她和兒子,她要求丈夫把話說清楚,丈夫卻忽然掏出殺蟲劑並喝下去,她想阻止已經來不及。

陳某倒地3、4分鐘,驚慌失措的妻子呼救攔車,一輛黑色奧迪Q7停了下來,一名身材魁梧的男子走下來,與前方另一輛車的駕駛合力將陳某搬上奧迪,駛向距離最近的同江醫院,為趕時間還闖了紅燈。

陳妻表示,當丈夫還在搶救時,「奧迪哥」悄然離開,還留下3200元。「他可能是做生意的,說剛結完帳,身上就這些錢,我不要,他塞到我兒子手中就走了。」可惜的是,陳某體內多種器官衰竭,經急救後後仍回天乏術。

無論如何,陳妻都想當面感謝「奧迪哥」,此事經披露,在微博掀起「尋找奧迪哥」的熱潮,許多網友都大讚「奧迪哥」是真善人,也有評論指出,「奧迪哥留下的不僅僅只是感動,更有多重驚喜,現實中一些人總是把社會中體現優秀道德的行為看成是炒作,而沒有看到人性中最本質的善良,奧迪哥的行動給凡事喜歡質疑的網友注入了一支清醒劑。」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