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泰內閣通過特赦案 為前總理戴克辛回國舖路

流亡海外多年的泰國前總理戴克辛,  返回祖國有望。(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英文發行的泰國《曼谷郵報》(Bangkok Post)16日報導,泰國內閣15日在會議中同意一項具爭議的特赦令,此舉將為流亡海外多年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回國舖路。不過,泰國反對黨一直對此嚴厲抨擊。

報導說,泰國總理、也就是戴克辛的胞妹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因為巡視水患災區,並未出席當天的內閣會議。對於《曼谷郵報》有關特赦的報導,盈拉目前尚未證實或發表評論。

報導指出,根據內閣通過的計畫,特赦對象為年滿60歲以及刑期在3年以下的罪犯。這項特赦案還必須經過國王蒲美蓬的批准,才能生效。每年12月5日蒲美蓬生日時,泰國都會實施特赦。

今年62歲的戴克辛2006年遭到軍方罷黜,後來因為貪腐被判處2年有期徒刑,他因此自我放逐,目前流亡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戴克辛今年62歲。

戴克辛如果回國可能激怒他的政敵,也就是以首都曼谷地區為主的菁英,包括軍中、王室和官僚體系成員,可能進一步引發政局動盪。而且,目前對盈拉而言,正是政治敏感時刻,她目前因為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洪災正焦頭爛額。

泰國內閣已經通過特赦方案的報導,立即引發在野黨民主黨的批評;民主黨去年發布的特赦令,排除了貪污罪犯。

民主黨發言人沙可提(Sakoltee Phattiyakul)表示,內閣此舉顯然是為了幫助某人。他並且預估,此舉將引發泰國政治情勢的緊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