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森林 WindowsXP桌布 竟是隨手拍!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是每天都看到這座森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陽光普照的美國加州索諾馬被視為加州釀酒之鄉。曾擔任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的奧里爾(Chuck O'Rear),在一次開車去看女友時, 深受車外的葡萄園美景感動。於是他下車拍照。

未料這張即興之作,竟然成了全球最多人觀看的照片。估計有超過十億人曾看過,但沒 有人會想過照片中的地方原來是真實存在的。

這張題為Bliss(意指極樂、或極樂世界)的照片,正是微軟工程師選擇作為Windows XP開機後的預設桌布。雖然奧里爾與微軟簽下保密協議,不能透露他收取的費用,但有報導指這幅照片是史上第二昂貴的特許照片估計有超過十億人曾看過,但沒 有人會想過照片中的地方原來是真實存在的。奧里爾說︰「即使你拿着這張照片在孟加拉一些村落問人,都會認得它。」  

這張照片是微軟當年兩億美元廣告宣傳裡的項目之一,據稱微軟是受到此照片啟發後,推出一個名為Yes you can的宣傳活動。

奧里爾又說,在2002年或2003年間,他每星期駕車來回納帕(Napa)與舊金山數次,一月時山坡綠草如茵。 讓他被深深被打動。他坦言自己沒有想過拍下這幅照片後,會獲得這樣的結果。不過,他可不是每天打開電腦就會看見自己這照片,因為他用的Mac電腦。現年69歲的奧里爾,自25歲起在《國家地理雜誌》工作,目前專門拍攝納帕及世界各地的釀酒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