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學生渡河 湖北女老師當「人肉校車」34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一種美麗叫守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鄖縣女老師鄒桂芬在偏遠山區任教,除了幫學生做飯,在河水暴漲時更背著學生渡河上下課,34年來已背學生渡河約10萬次。如今,她即將退休,村民感嘆「日後再難找到如此好老師」。

▲鄒桂芬充當「人肉校車」,在河水暴漲時背學生渡河。(圖/楚天金報)

《楚天金報》報導,鄒桂芬任教的鄖縣南化塘鎮羅堰村學校,位處湖北和陝西邊界的深山,交通不便,從縣城要開車3個多小時,再划船50多里,下船後還要步行10多里山路才可到達。

那裡山大人稀,雲霧繚繞,被稱為「白雲深處」學校,也是附近方圓幾十里唯一一間學校。多年來,選派到那裡的老師來了又走,而鄒桂芬卻一待就是34年。

該校10幾名學生,只有一間教室,鄒桂芬兼教幾個年級逾20門課程。為免學生捱饅頭喝冷水,她為學生烹製午飯;每逢雨季河水暴漲,她就充當「人肉校車」,背學生渡過60公尺寬的大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