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被編入劉邦友血案!吳志揚不排除對維基百科提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算是孝心?父與子?烏魚子?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縣長吳志揚槓上維基百科(wikipedia),因為「維基百科劉邦友血案條目」裡面出現一段文字,指出「國民黨大老吳伯雄所獲得之利益最大」。桃園縣長吳志揚得知後非常震怒,除了透過觀光行銷局李紹偉局長對外說明,並指示研考會深入研究,也希望維基百科對不實部分要求更正,否則將加以提告。

維基百科是一部內容開放的網路百科全書,內容開放的材料允許任何第三方不受限制地複製、修改。有網友就質疑吳志揚的家族名譽受損是私人事務,怎麼能濫用公家資源,還指示桃園縣政府研考會去研究呢?

▼維基百科的「劉邦友血案條目」扯到吳伯雄,吳志揚震怒揚言提告。

也有網友認為,吳志揚自己上去改一改就好了,而且就算要提告,是告那個編修者,還是維基百科也應該要講清楚。

劉邦友血案發生在1996年11月21日早晨,被害者們被兩名身穿雨衣的歹徒挾持到官邸警衛室中,以接近槍決的方式槍擊頭部,釀成8死1重傷,僅有縣議員鄧文昌在急救後撿回一命。劉邦友也因而成為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第一位於任內遇害的縣市首長。

被害者一共9人,包括當時的桃園縣長劉邦友、縣長機要祕書徐春國、司機劉邦明、官邸警衛劉明吉、劉邦亮、官邸幫傭劉如梅、桃園縣議員莊順興、鄧文昌與衛生局技士張桃妹。劉邦友官邸後來改建為桃園縣警政大樓,刑警大隊等單位都在此大樓辦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