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友柏抄襲被抓包 網友酸:「靠爺族」才是文化流氓

2011年11月13日 00:01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以一句「30歲以下我不用」的言論而與網友槓上的蔣友柏,這回可能笑不出來了。因為先前蔣友柏經營的橙果設計公司傳出金魚圖案抄襲事件,原創者告上法院後,法官認定蔣友柏確有抄襲,判其敗訴並須賠償65萬元,讓大批網友直呼「爽!」甚至還有人嘲諷說,他不過是個「靠爺族」不然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蔣友柏因為一席「30歲以下我不用」言論而與網友槓上。(圖/取自YouTube)

2010年5月份,因為一個放在喜餅外盒的金魚圖案,使得橙果設計公司陷入抄襲風暴之中。聲稱是原創者的陳玥呈一狀告上法院,當初蔣友柏還大罵檢察官是文化流氓。想不到最後判決結果卻完全推翻一審的無罪判決,讓網友們紛紛拍手叫好,恭喜他獲得「法院認證」,成為自己口中的「抄襲創意文化流氓」。

對於判決結果,有人開心的說,感到「很溫馨,又很得體」大讚法官判得好,甚至開玩笑支持法官出來選總統;還有人說「司法正義終於復活了!」有人則酸溜溜的說,「(蔣友柏)頭髮都理好了,為什麼不讓他進去關!」也有人不客氣的直批「一副刁民樣,看你爽多久!」

▲蔣友柏被開罰,大批網友紛紛叫好。(圖/取自網路)

不過也有人認為法官只罰65萬元實在太少了,簡直就與鮮奶聯合漲價時,「重罰超商2千萬有異曲同工之妙」呼籲法官應該提高罰款,才能嚇阻抄襲事件再次發生。另外也有部分網友指出,蔣友柏其實是個「靠爺族」,「要不是他姓蔣,他那種創作,沒人島他。」藉此砲轟蔣友柏高傲的態度。

而網友們之所以會對蔣友柏這麼反感,主要都是因為蔣友柏在2010年7月接受雜誌專訪時曾經提到,「30以下(應徵者)我不談,爛啊!沒有責任感!什麼東西都想要,眼睛長在頭頂上,也不務實,也不喜歡苦幹,也不喜歡實幹......」等言論,而惹火大批網友,自此之後,網友們就不曾再給蔣友柏好臉色看過。

▼蔣友柏「30歲以下我不用」專訪片段。(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