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姍姍被捕 總統要求外交部嚴正交涉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宋批前AIT官員是「醜陋(粗魯)的美國人」,好像又開始發酵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因被控「外籍勞工契約詐欺」罪嫌11日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12日說,總統馬英九已指示外交部妥善處理此事,除保障提供外交人員應有權益與協助,也要嚴正向美方交涉。外交部長楊進添表示,他已致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處長司徒文表達抗議,並將繼續交涉。

范姜泰基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與美國並無邦交。根據1979年簽訂的台灣關係法,美方將台灣視同為外國政府,1980年簽訂「台美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也使在美人員在司法上享有比照外交官的待遇。馬總統已指示外交部妥善處理,保障外交人員應有的法律權益、提供協助,嚴正向美方交涉,同時要釐清事實,確認此一個案有無法律違失。

在劉姍姍嫌遭美國執法單位逮捕後,外交部11日即表達嚴正抗議,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劉姍姍。外交部長楊進添今天說,美方的做法違反了台灣與美國簽訂的「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而且根據台灣關係法跟協定,FBI逮捕劉姍姍的做法,完全違反了相關規定。

楊進添表示,他上午已致電給司徒文表達抗議,昨天政務次長也把美國在台協會代理處長找到外交部來,表示嚴正抗議,駐美代表副代表也和美國國務院等機關聯繫,要求妥善處理此事。楊進添說,美方事前沒有和政府諮商,也沒有遵照相關規定,就逮捕劉姍姍,外交部將繼續和美方交涉。

劉珊珊11日被逮捕後,目前遭拘留在詹森郡(Johnson County)監獄,預計16日出庭應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