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客人拉肚子 大陸烤肉腸加止瀉藥

東森新聞記者黃貞茹、呂佳憲/綜合報導

大陸街頭或雜貨店常會看到老闆在賣烤肉腸,一根2至3元(人民幣,下同),可說是相當便宜。不過,有批發商爆料,成本低廉的肉腸幾乎是澱粉比肉還要多,甚至為了怕客人吃壞肚子,乾脆還加止瀉藥。

剛出爐的烤腸香味四溢,吱吱作響,任誰看了都忍不住想買來解解饞。肉腸一根2.5元,記者詢問小販:「含肉多還是澱粉多?」小販回答:「含肉多。」記者再問:「跟台灣香腸一樣,差不多有一半肉嗎?」小販信誓旦旦地說:「有。」

然而,實際走一趟批發市場,就可以知道肉腸其實很便宜,一根只要3.6毛,裡頭除了加雞肉、雞皮魚目混珠,記者拿碘酒來測試,更發現澱粉成分高得嚇人。據大陸媒體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天氣熱,擔心民眾吃了拉肚子,業者還會加入止瀉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