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兒防老? 未來棄養父母恐被判刑

我們想讓你知道…反正最後一定又會脫產的=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養兒真的能防老?立法院10日初審通過《子女奉養父母法》草案,未來要把「孝道」轉化成法律規定,授權父母和政府機關有權向法院聲請「扶養命令」,並強制要求子女支付扶養費用,否則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易科罰金20萬元。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有鑑於政府每年百億社福預算中,只有2億是花在老人身上,再加上台灣每年平均有2千位老人遭棄養,因此參考新加坡的《雙親扶養法》,規定子女如果不扶養父母,未來只要經法院核定發出「扶養命令」,即可強制扣薪水來支付生活費。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民進黨立委賴坤成倒是有不同想法,認為法律是文明社會的最低要求,透過法條要求子女盡孝道,恐怕與社會期待不符。他還刊玩笑表示,循同此例,是否也要訂一條《夫妻恩愛法》?

對此,法務部表示,《子女奉養父母法》內容,其實民刑法也有規定子女應孝順父母,而刑法也有棄養罪,因此對草案持保留態度。不過,全案在二讀前,仍需先交由朝野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