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夫妻金龜樹動手術 景美國小學童折紙鶴祈福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百年老夫妻樹能繼續相擁到永遠!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景美國小校園內的百年金龜夫妻樹,將於11月14日起接受福田樹木醫院的手術,展開為期10天的專業樹病防治工程,除了替老樹的樹洞進行手術清創之外,另外也將改善棲地,還給樹群健康成長的空間。景美國小的小朋友們亦發起折紙鶴為金龜樹祈福,祈求手術順利,體悟另一種生命教育。

景美國小大家長,也是金龜樹的主人-黃秀君校長表示,校內兩棵金龜樹樹齡已逾120年,曾經有年齡超過一甲子的老校友們回到學校,第一件事情就是到金龜樹下合影,回憶童年往事。在經過幾次自然災害後,兩棵老樹依然屹立不搖,綠意盎然,早已成為景美國小的精神象徵,許多國外學者與愛樹人士也常常申請到本校研究觀賞。

這些年,老樹樹身衰弱,經過福田樹木醫生診斷為棲地過小、樹材腐朽、雀榕纏勒、白蟻等樹病所造成,黃校長主動向外求援,福田基金會熱心提供治療服務,教育局也核撥統籌款,將配合學校時程進場施作,期能拯救珍貴老樹,延續老樹生命,為景美地區歷史文化見證。

當天早上先由景美國小合唱團的小朋友獻唱「媽媽的心‧媽媽的眼睛」感謝老樹默默的陪伴,鼓勵老樹能堅強的面對手術及棲地改善工程的施作。最後由學生、來賓共同獻上一仟隻紙鶴,取其「千羽鶴」的涵意,祝福老樹早日恢復健康,繼續陪伴景美的小朋友度過無數個一百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