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隻宰好肉鵝只賣220元? 原來重量輕了快一半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肉鵝產量爆增而導致價格慘跌,8月份一度跌到每台斤只有40元,加上飼料漲價,冷凍設備又欠缺,鵝農降價求售,一隻宰好的肉鵝只賣220元左右, 比土雞還便宜, 等於賣一隻要賠100多元。不過農委會表示,目前國產肉鵝產銷平順,產地價格穩定在每台斤49 元左右,每隻鵝之售價在 350 元到 400 元之間。

雲林一名養鵝近30年的業者陳勝富,因為肉鵝價格慘跌,在牧場門口掛起「殺鵝二二○/隻」的看板。農委會表示,透過中華民國養鵝協會瞭解該業者所銷售的鵝隻,為體重較輕的規格外肉鵝,每隻體重僅約 4~5 台斤 ,不是一般正常體重約7~8 台斤的肉鵝。

農委會表示,目前國產肉鵝產銷平順,產地價格穩定在每台斤49 元的合理價位,每隻鵝的售價在 350 元到 400 元之間,鵝農的生產成本則約每台斤 42 元,該陳姓業者係以成本價銷售並出清庫存;中華民國養鵝協會表示,肉鵝產銷及價格均穩定,沒有失衡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