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請跟箭頭走」 怪址考驗郵差功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郵差要把信送到住戶手中,真的很辛苦,尤其是遇到怪怪信箱還真不知該怎麼送,像是高雄市鳳山區,很多舊部落部落沒有門牌號碼,不然就是信箱斑駁無法辨識,郵差還得自備立克白塗上門牌號碼;有的住戶更妙,還要郵差跟著箭頭走,就能找到信箱,宛如迷宮大玩抓迷藏。

郵差騎著機車,挨家挨戶送信,沒經驗新人首趟初體驗,一般都會由資深老鳥幫忙帶路,因為接下來會遇到的狀況多到數不清(見左圖,東森新聞台提供)。狀況一,舊公寓信箱,不但沒有按照門牌號碼排列,上頭字體斑駁掉漆,這時有經驗的郵差就得出動私家法寶,立可白塗上門碼號碼,保證信件不會投錯信箱,不過這還不是最怪的。

狀況二,黃昏市場攤販柱子,突然放著一只信箱,郵差摸不著頭緒,這究竟是誰家的,這時收信人出現了,原來住家就在巷子的最後一間。怪信箱無奇不有,有的住戶甚至把信箱直接擺在櫃子上,這畫面看起來有點詭異,貼心屋主還在上頭留言,因為沒電鈴,請郵差先生把信件包裹交由管理室;有的公寓信箱也很妙,設在大門排成圓圈圈,就好像是在玩遊戲;另外還有住戶很可愛用紙盒,做成簡易信箱方便郵差投遞;有的住戶不想把信箱設在屋外,自行畫上箭頭,要郵差跟著記號走就能找到信箱的所在地。

為了把信送到住戶手裡,有經驗老鳥還會畫地圖做筆記,傳承讓新手上路不會送錯信,郵差送信遇到狀況千奇百怪,箇中辛勞真的是不是外人所能想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