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駕致死可重判20年 騎自行車也要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台灣只學3分之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8日三讀通過,未來酒駕致死者則可判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雖然日前法務部檢察司長宋國業指稱,初步是參照日本酒駕刑責,事實上,該國曾兩度修法,將刑期提高至20年。

日本對於酒駕的懲處是非常嚴厲的,除了駕駛本身如果酒精濃度被測出超過標準值,可處3年以下徒刑,併科罰金約19萬元台幣,而重度酒駕者,刑期則達5年,外加39萬元的罰款,另外,致死者則由由15年提高至20年。

此外,還有所謂連帶承擔責任,不僅司機要罰,就連乘客也無法倖免。酒駕是最被大眾認為必須嚴懲不貸的事情,因此縱使是慢速騎自行車也不能喝酒,一旦被地方的交通警察逮住,最高能處以近2萬台幣的罰款。

▲日本騎自行車喝酒也不準,可處近2萬台幣的罰款。(圖/翻攝網路)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像南韓12月起,酒駕者最重可判3年徒刑,或罰約27萬元台幣;香港若喝酒開車導致他人死亡,最高可處10年徒刑,至於,酒精含量超過標準值,最高可罰款9萬7000元並監禁3年,取消駕駛資格3個月,再犯吊銷駕照至少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