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誤觸高壓電而截肢 口足畫家分享生命歷程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失去了雙手和聽覺,留下一身病痛。徹底破壞過,重塑的生命,總是最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我失去了雙手和聽覺,留下一身病痛。徹底破壞過,重塑的生命,總是最美!」林宥辰在民國80年時不慎誤觸高壓電,雙手因此截肢,喪失聽力,後來在家人的鼓勵下成為口足畫家,84年起開始藝術創作,屢屢獲獎,88年更獲選十大傑出聽障人士楷模。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將在本月10日下午1點邀請到林宥辰先生,在花蓮衛生局分享他自事故後開創人生新視界的心路歷程。花蓮縣縣長夫人徐榛蔚希望藉此機會,讓社會大眾重新重視花蓮在地的身障藝術家。

徐榛蔚除表示支持此活動外,同時希望藉由這次機會拋磚引玉,將花蓮在地身障藝術家的感動故事介紹給社會大眾。夫人8日特地拜訪了花蓮口足畫家周有成,贈送一本林宥辰的自傳給他,同時邀請周有成出席參與這場別具生命意義的演講會。

周有成的際遇與林宥辰有幾分相似,80年間一場車禍傷及脊椎,導致四肢癱瘓,妻子不離不棄照顧在側,而後在因緣際會下結識了口足畫家謝坤山,開始執起畫筆作畫,學畫之初掌握不住訣竅,但多虧謝坤山殷殷指導,讓他漸漸築起自信,如今也參加過兩次團體展。

周有成分享他的砥礪自我的箴言:「勇往直前畫下去就對了,因為路是要靠自己走出來的。」徐榛蔚對兩位口足畫家尋覓出各自生命的出路感到相當欽佩,也希望社會大眾多多以行動支持這些身障藝術家,期盼透過他們的作品所傳達出的強韌生命力與積極光明面,影響更多朋友。

▲花蓮縣縣長夫人徐榛蔚希望藉讓社會大眾重新重視花蓮在地的身障藝術家。(圖/花蓮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