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有巴士意外 郝龍斌:情節嚴重者將取消黃金路線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8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郝龍斌前往備詢。針對市議員應曉薇質詢7日下午發生的257路公車違規左轉追撞意外,郝龍斌感到遺憾,並表示已在第一時間要求交通局處理。公運處則回應,已對業者和司機合罰6萬元,且吊扣事故車執照一個月。

另外,應曉薇反映該駕駛在事故前兩日疑似有超時工作情形,郝龍斌嚴正表示,公車駕駛超時工作影響乘客安全,除了交通局重罰外,他也要求勞工局抽查公車駕駛工作狀況,以保障民眾安全。

應曉薇也在議場播放包含大有巴士在內的數起公車闖紅燈、逆向行駛畫面,郝龍斌回應,將查出議員所說的違規情況,每一起違規事件都會扣點懲處,情節嚴重者,最少拿掉一條黃金路線。

對於公車是否全數需依規定裝設行車紀錄器,交通局長林志盈說,目前約有一半的公車裝設,交通局會要求業者在明年上半年前全部裝設,並列入公車評鑑項目。而針對大有巴士經營權的紛擾,林志盈也強調,交通局要求該公司改善財務經營狀況;若無,不排除收回黃金路線。

議員李傅中武關心警察首都加給,郝龍斌表示,這個案子對北市治安維護很重要,內政部和人事局都表示支持、考試院樂觀其成,現在只等行政院批淮同意;一旦政院同意,北市將以追加預算方式處理,預估需要的經費約8.2億元,希望短期內可以實施,議會審議的空窗期間,未來也會以追溯方式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