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明星棒球賽台南開打 為失智病友募款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從樂觀的態度值得大家學習,好好疼惜彼此的老爸爸老媽媽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失智症病友募款,「台南明星公益棒球賽」邀來藝人澎恰恰、郭子乾、孫協志等40多人組隊對抗,12月3日將在台南市立棒球場開打。雙親也罹患失智症的唐從聖特別有感而發,8日號召民眾買票挺愛心,多多關懷長者。

「台南明星公益棒球賽」將為台南市熱蘭遮失智症協會募款,由澎恰恰領軍的台灣之星隊,對上由孫協志領軍的J-STAR隊,參賽藝人有郭子乾、許效舜、九孔等人。台南市熱蘭遮失智症協會代言人唐從聖說,自己的父母得了失智症,呼籲民眾多關懷家中長者,疼惜失智症患者。他不忘搞笑說,雖然比賽選手陣容沒有王建民 ,但有汪建民,希望民眾踴躍支持公益。

台南市熱蘭遮失智症協會指出,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失智症人口逐年增加。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2010年底台灣失智症人口超過18萬人,預估到 2019年將高達30萬人。因此為了籌募相關基金,喊出「社區友失智,台南第一棒;疼惜老大人,護送紅不讓」,希望透過運動來發聲,以明星棒球賽事激盪出關懷火花活動,宣導社會各界以關懷弱勢團體。

台南市熱蘭遮失智症協會理事長游雪娟表示,大台南市升格後,仍有許多失智症患者家庭需要尋求專業的服務與長期的精神支持,希望藉著活動的辦理,增加大眾對失智症的認知,並期能獲得各界支持以順利推動各項會務。

「台南明星公益棒球賽」12月3日在台南市立棒球 場開打,11月19日將在台南大遠百舉行藝人簽票會。

▲台南市熱蘭遮失智症協會代言人唐從聖(中)說,自己的父母得了失智症,呼籲民眾多關懷家中長者,疼惜失智症患者。(圖/台南市政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