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松貂寶寶」探出樹洞道早安 惺忪睡眼超可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松貂是歐洲地區數量稀少的野生動物,大多棲息在草木繁茂的林區;最近一位荷蘭攝影師意外捕捉到松貂寶寶從樹洞裡探出頭來的畫面,牠們一副剛睡醒的模樣十分惹人憐愛。攝影師說,「松貂動作靈巧,平時就很難捕捉到牠們的身影,這次拍到牠們的寶寶更是難得。」

▲荷蘭攝影師意外拍到罕見的松貂寶寶。(圖/取自《每日郵報》)

這兩隻新生的松貂寶寶剛睡醒,探頭看向樹洞外的世界;一隻睜著渾圓大眼,露出好奇的表情,另一隻根本還沒睡醒,連眼睛都張不開。攝影師布魯克(Hillebrand Breuker)表示,松貂是種害羞的生物,他在附近觀察約半個小時才拍到這些畫面,「真的非常幸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貂動作靈巧,棲息在草木繁茂的林地。(圖/取自《每日郵報》)

松貂寶寶是在Drents Friese Wold自然保留區被拍到,據了解,牠們通常選擇空樹洞築巢,以小型哺乳動物、鳥類、昆蟲為食;過去松貂被獵人大量捕殺,現在數量已經十分稀少,目前在荷蘭,松貂大約只剩500隻左右,屬瀕危動物。

關鍵字: 松貂寶寶松貂瀕危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