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聖輪法師收押 中市府盼聖德禪寺自清

我們想讓你知道…清者自清,濁者自濁...阿彌陀佛!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聖德禪寺創辦人聖輪法師涉嫌猥褻女義工遭收押,對於寺廟疑涉醜聞,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王秋冬7日表示,由於聖輪法師是這家禪寺的精神領袖,並不是負責人,沒有相關懲處的規定,但希望廟方採取自清作為。

聖輪法師。(圖/取自佛法山網站)

以「有機茶」在兩岸闖出名號的聖輪法師,遭女義工控訴涉嫌猥褻;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祚延證實,檢察官5日指揮警方前往禪寺搜索,帶回聖輪法師及陳姓比丘尼,並依涉嫌妨害性自主罪嫌,且有串證及湮滅證據之虞,6日兩人裁定羈押禁見,全案持續偵辦。

聖輪近年來致力種植有機茶,在台中市大坑及花蓮都有茶園,並因宣揚有機茶多次登上媒體版面;對於他遭收押禁見,地方一陣譁然,廟方則是三緘其口。

王秋冬則表示,寺廟應該負有教化人心功能,若寺廟成員行為上違反善良風俗,是非常嚴重的事,對寺廟名聲有很傷害;如果這起醜聞屬實,市府站在輔導立場,希望寺廟自清,取得信眾信賴,廟方若無法有所做為,市府將予以公告,屆時對寺廟傷害恐怕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