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大學研究:防曬乳恐成皮膚殺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複雜的人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人類皮膚擁有能夠偵測紫外線的感應功能,擦防曬乳反而可能阻擋身體對有害紫外線築起的天然防線。

布朗大學研究人員在《當代生物》期刊(Current Biology)發表的文章指出,皮膚內存在的光受體「視網膜色素」在藍光及紫外線下最為活躍,並能在幾秒內啟動黑色素釋放。黑色素可吸收有害紫外線,使皮膚免受危害,不過會使膚色變黑。

在這項研究中,人類皮膚接觸不同波長的太陽光。結果顯示,皮膚偵測紫外線的感應功能同時存在於視網膜內的光受體,可立即啟動體內足以抵抗日光的黑色素釋放。

因此,塗滿防曬乳不全然有益,因為防曬乳同時阻擋了能啟動身體天然防線的某種波長光。研究人員希望,這項研究有助藥廠研發出更有效的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