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拍MV成「壓力鍋」 逼瘋團員和現場臨演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覺得上班壓力大,社會上有太多家暴、校園霸凌事件嗎?蘇打綠不只高歌愛情,還反映時事,新歌《你在煩惱什麼》MV重現各種壓力場景。但他們做歌幫抒壓,自己在拍攝MV時卻把現場搞成「壓力鍋」,讓在「鍋內」的MV拍攝現場所有人都喘不過氣來。團員家凱拍攝時可能觸景傷情,透露以前也曾經被找碴過。

新歌《你在煩惱什麼》一曲描寫複雜的生命情感,MV中則穿插各種壓力十足的場景,急診室、學生被霸凌、家暴和高壓辦公室。其中有一個需要童星哭泣的場景,但沒想到小朋友臨場哭不出來,爸爸媽媽失蹤一下嚇小孩,終於把淚逼出,負責照顧小朋友的蘇打綠團員馨儀看了很心疼,差點不忍落下淚珠,其他團員看了拍出來的畫面也小聲說:「好可憐唷」。

▼蘇打綠新歌反應社會現狀,說出現代人的心聲。(圖/環球提供)
有演員在演出被霸凌戲時一樣哭不出,原本青峯要當一下王子幫拭淚,只好改成王子幫蓋外套才完成拍攝。在同場景還另有拍攝點滴,據《自由時報》報導,團員家凱可能因此想起過往回憶,很有感觸,說以前國中成績比較優秀,但不太善於言詞表達,班上同學曾經找他碴,被叫去廁所過不知道要幹麼,但他很慶幸最後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雖然現場拍攝壓力有夠大,不過現場的快50名臨時演員都說這首歌能安定人心。國內重量級的噴畫大師李錫堅再度和蘇打綠合作,畫出旭日初綻的夢幻景色,音樂和繪畫的雙重包圍之下,療癒了MV拍攝現場的所有人,相信也能療癒喜歡這首歌的朋友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